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防震减灾这所学校这样做

发布时间: 2021-05-1210:56作者: 冯辉来源: 襄州区双沟镇第二小学浏览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震减灾日”,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护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双沟镇第二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的防震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教育,提高师生防震减灾意识。该校利用国旗下的讲话、红领巾广播站、黑板报等多种途径,对师生进行防震减灾安全教育宣传。国旗下,郝校长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发生在13年前的汶川地震事件,生动的语言无不感染到每一个学生,让他们意识到防震减灾的重要性。

  二是召开主题班会,增强学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各班召开了以防震减灾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课上,老师们或用PPT或用视频等形式把“5·12汶川大地震”再一次还原展示给学生们,让他们树立了自我防范意识,消除麻痹心理,并从中掌握遇到此类危险如何进行安全防范的方法。

   

  三是举行地震消防安全常态化演练,增强学生的防震减灾应急逃生能力。当日上午9时40分,随着校园内警报响起,安全演练正式开始,全校师生按照既定演练方案,迅速行动,先是躲在课桌底下躲避,待“第一次地震波”情况稳定后在教师的组织下有序撤离,不到4分钟,全校师生均安全到达操场安全区域。

   

  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通过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预防地震、火灾等灾害的意识,提高了师生的应急逃生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