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为爱访“万家” 情系你我他 ——三官林区中心小学开展“为爱访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011:41作者: 张维来源: 郧西县三官林区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贯彻郧西县教育局对学校德育工作的相关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对特殊群体学生的关爱,健全家校共育的机制。202159日,郧西三官林区中心小学开展“为爱访万家”活动。该校用周末的时间对全校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儿童、家境困难、学习困难等特殊群体学生的家庭进行一次大走访。 

  
  
  为学生送去书籍,鼓励他们多读书。

  在家访活动中,该校老师们头顶艳阳,走家入户,把学校的关爱送到了学生的家里,向家长宣讲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教育教学目标、日常管理要求;告知了安全教育事项和安全常识;汇报了孩子们的在校表现情况,也给家长带去了帮助孩子健康成长的建议;为孩子们送去了书籍,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 

    

   

  辅导学生完成作业,鼓励他们用功学习! 

  家访是一把钥匙,是开启教师、学生、家长之间的纽带,架起学校沟通的“希望桥”。通过和家长、孩子面对面交流,教师了解了孩子的成长环境和在家的学习情况,并对家长提出的一些教育孩子的问题给予指导和经验分享,老师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学校和家庭的沟通和交流。 

  此次家访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家长和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和呵护,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让学校和家庭达成了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将有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