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学党史远足忆长征 跟党走励志强信念

发布时间: 2021-05-1008:56作者: 吕旭刚 王潇雨来源: 保康县熊绎中学浏览量:

  红色的五月,火红的青春。5月8日,保康县熊绎中学开展以“学党史远足忆长征,跟党走励志强信念”为主题的“远足励志”活动,并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使师生们在锻炼身体、磨砺意志的同时,参观红军战斗遗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早晨7点30分,在嘹亮的口号声中,师生们开始了漫长的征程。青春的身影、整齐的步伐、五彩缤纷的班旗,这洋溢着朝气与活力的远足队伍,成为行程中最亮丽的风景线,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望。

   

  2100余名师生及部分家长志愿者从学校操场出发,经4个多小时徒步10公里(单程)到达该县堰塘村高桥铺大捷遗址,重走当年贺龙元帅率领红三军七师取得高桥铺阻击战大捷的一段路程。途经堰塘村委会和金果园合作社,学校分别组织七八年级学生开展“革命歌曲大家唱”“革命故事人人讲”活动,为学生远足途中感悟红色精神,打造户外课堂。

   

  “红三军七师抵达高桥铺后,奋战一天半的时间,最终取得胜利。先辈们用青春和热血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也是一名军人,我深刻理解他们的不易,希望你们永远铭记党恩……” 当天上午12点左右,师生到达高桥铺大捷遗址,在党旗下认真聆听堰塘村退伍军人刘光宝为他们讲述当年贺龙元帅率部挥洒热血的故事。动情处,刘光宝几度哽咽,学生们也潸然泪下。

   

     

  “今天很累很辛苦,但是听着革命先辈的故事,我很感动也备受鼓舞,我要传承他们知难而进,敢啃‘硬骨头’的精神,这趟远足之行,值得!”远足活动旗手刘飞杨感触道。

  返程中,尽管许多同学脚底起泡,但依旧没有停下步伐,大家相互搀扶,彼此激励,坚持前行。   

  据悉,学生远足活动是熊绎中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促进素质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远足励志活动培养了师生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和耐挫能力,激发师生锐意进取、逐梦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100年华诞,此次活动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