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走进五堰小学

发布时间: 2021-05-0811:50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在全国防震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7日,十堰市“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校园”走进市五堰小学,市人防办(地震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延奇来到学校为该校六年级2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精彩有效的防震减灾科普课。

   

  围绕“什么是地震?”“为什么会发生地震?”“十堰有地震吗?”“地震来了怎么办?”四个方面,孙延奇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避险疏散知识和自救互救方法。

   

  孙延奇重点为学生讲解了当地震来临时,在不同地点和环境如何紧急避险、自救与互救知识,特别针对在学校如何避震进行了详细讲解,促使学生学会“震时就近躲避,震后迅速疏散”“能跑则跑,不能跑则躲”等一些有效的地震避险方法;利用形象的漫画图片和简明的文字,孙延奇细致、具体地为学生讲授应急疏散的程序和躲避的位置及姿势,帮助学生在发生地震时能够最大限度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

  通过此次活动,五堰小学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地震安全知识很重要,它关乎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今后会更加认真参与学校组织的每一次演练活动,提高自己的紧急避险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