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四月翠色满夷城 莫负春意且笃行 ——渔坪小学举办班主任综合能力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819:38作者: 邓青华 陈荣 邓慧蓉来源: 渔坪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班主任的整体素质和专业能力,4月27日渔坪小学春季学期班主任综合能力展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演绎教育智慧 提升专业素养 锻造阳光教师  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共包括主题班会课竞赛、理论学习现场测试和班级管理案例情景答辩。

  班会课竞赛--提升专业素养 

  经过前期热火朝天的准备,27日下午班主任主题班会课竞赛有声有色地开始了,本次大赛围绕“建党百年”的重要节点,分年段设置主题。班会课上,各位班主任尽显专业素养,彰显了各自的教育智慧。

  

  低年段的主题是“习惯”和“卫生”,涉及劳动教育和环保教育等多个方面,旨在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和生态文明素养。  

  

  中年级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通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诵红色诗歌、观红色电影等多种形式,使学生了解到榜样就在我们身边,真切地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向榜样学习,促自身进步。

    

  高年级老师则紧抓教育契机,围绕学党史,步步推进,逐步深入这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史。 

  案例情景答辩--演绎教育智慧

  主题班会课竞赛一结束,理论知识测试和情境答辩便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各位班主任满怀激情地讲述着自己对管理班级的想法和对班级发展的殷切希望。 

  

  最后,德育副校长李凌云对本次活动做点评总结。他肯定了老师们在日常的班级管理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还给老师们传授了班级管理的沟通艺术和技巧,进一步强调老师们要关注安全、关注学生身心健康。 

  千淘万浪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班主任们能有今天精彩的展示,与平时的苦心耕耘和点滴积累是密不可分的。我们坚信,通过不断的锤炼,定能促进班主任工作的创新发展,为提升学校育人工作水平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