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市:浪漫春之歌 幸福书香节 ——虎民路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317:22作者: 宁丽陶来源: 恩施市虎民路小学浏览量:

  

  为了促进学校文化建设,提升人文素养,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恩施市虎民路小学4月22日开展“浪漫春之歌 幸福书香节 ”读书系列活动,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家长、老师共同感受文字之美,享受读书之乐,让优秀的文化润泽我们的心灵,在浩瀚的阅读世界中享受精神的愉悦。

   

  活动从全体虎小娃诵读《敕勒歌》拉开序幕。活动分为班级展演、个人展示、亲子共读、师生共读三个环节。班级展演环节各班分别汇报展演晨读成果。“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咏春、惜时、咏田园,童声吟唱,别有韵味。个人展演环节,同学们或个人展示、或小组合作,或推荐好书、或朗诵诗歌。“我们朝着鲜艳的党旗,我们向着镰刀锤头,时刻准备着听党的话跟着党走,我们坚信,道路洒满阳光,大地一片春色。”稚嫩的声音中充满着决心与坚定。在亲子共读与师生互读环节,家长与老师通过生动的表演来给孩子们演绎一个个绘本故事,生动的表演给孩子带来欢乐。

  活动最后,该校负责人魏红彩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发出“孩子比读、家长陪读、教师领读,每天进步一点”的号召,据了解,该校还将开展“线上人人朗读者、线下学校集体展示、班级展示、晒晒我的小书橱”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让孩子爱上读书,享受读书,在书中陶冶性情,增长才干,感悟人生的真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