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来凤:高平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走近酉水河,踏青健步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115:33作者: 黄冬生来源: 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浏览量:

  草长莺飞,春光明媚,正是踏春好时节。为开拓孩子们的视野、感受春天的美好,感悟酉水河的变化,缓解紧张的学习压力,4月20日上午,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了低年级“走近酉水河,踏青健步行”活动。同学们吸着新鲜的空气,闻着花草树木的芳香,带着无比欢快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校外,来到大自然中,捕捉春天的气息。 

  本次活动的路线是从学校往北,经过酉水河亲水走廊,再前往凤栖园生态农业扶贫产业基地,最后原路返回。在老师强调安全注意事项、文明礼仪、卫生习惯后,孩子们穿着整齐的校服,在校旗和队旗的带领下,在队鼓声中出发了。 

      

  一路上,小朋友们一边哼着歌一边漫步绿道,尽情欣赏着道路两旁的春景,感受着繁花绿草的盛会,寻觅着春天的足迹,交流着内心的感受,撒下一路欢歌笑语。到了酉水河,同学们漫步在亲水走廊上,感受着酉水河奔流的气势,听着老师讲酉水河古老历史,享受着扑面而来的习习凉风,感受着家乡的变化,可谓人在河边走,如在画中游。 

    

  

  到达凤栖园后,各年级的学生便开始分组活动,大家在阳光下、花丛中,或欣赏农园的春花烂漫,或师生齐跳土家摆手舞,或开心地结伴做“切西瓜”游戏,或是摆出各种姿势,瞬间拍下永恒的记忆……不同的活动,却有一份相同的心情,孩子们在活动中触摸春天,不断发现,不断学习。 

  

  快乐的远足踏青之行,让孩子们其乐融融,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在行走途中,孩子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增强了他们的凝聚力,让他们今后变得更加团结。更难能可贵的是,一路上,孩子们未留下一片垃圾,未采摘一束花草,每当路上遇见行人,同学们都会亲切地问候,并自觉站在路边敬礼,让行人先过去,成了此次远足踏青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