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迎世界读书日 闻书香满校园

发布时间: 2021-04-2021:14作者: 彭 欢 杜元江 万 勇来源: 房县青峰镇青峰小学浏览量:

  人间四月芳菲尽,缕缕书香润校园。为了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房县青峰镇青峰小学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组织全校师生于4月20日开展了以“书香润童梦,党韵暖童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营造了浓浓的书香氛围。

  

  五(4)班集体诵读展示节目《国家》 

  此次世界读书日活动围绕六大板块开展活动。这六个板块分别为书香溯源、书香使者、书香流韵、书香演绎、共沐书香、书香筑梦。在书香溯源环节中,全校师生齐聚操场,以集会的形式举行了全校齐诵,开展了关于世界读书日的专题讲座,鼓励全校师生开阔思维,大胆创新,在各个班级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让学生享受读书带来的乐趣。全校以年级为核心,以班级为单位,设计班级读书口号,人人争当“书香使者”,充实班级图书角,完善班级图书管理制度。

  活动中书香演绎板块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赞誉。为了更好的展示读书活动的成果,给全体师生搭建成长的舞台,青峰小学开展了以“书香润童梦,党韵暖童心”为主题的大型经典诵读展示活动,全校师生齐聚阶梯教室,各班孩子们以吟诵、表演的形式进行汇报演出。经典名篇通过老师和学生们的精心编排和精彩演绎,达到了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优美的意境,激情的诵读为现场献上了震撼心灵的视觉与听觉盛宴,全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作为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们认真工作,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尊重每一位教师和孩子们的付出,认真评分,严肃点评。五(4)班的集体诵读节目《国家》以其恢弘的气势、独特的编排压轴出场,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五(1)班的集体展示节目《琵琶行》将朗诵和舞蹈完美的结合起来,优美的舞姿,悠远的意境,获得了台下观众们的一致赞叹。

   

  五(1)班经典诵读展示舞蹈《琵琶行》

  童声悠悠,犹在耳畔,华夏经典,源远流长。书香流韵和书香筑梦环节则为广大师生打开了更广阔的的空间。书香流韵活动中,孩子们精心制作读书卡,那一张张色彩鲜艳的图画,正向我们展示着他们曾读过的一本本书。学生们的作品构思独特,内容丰富,充分展现着阅读带来的智慧和才气。在书香筑梦征文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与自己对话、畅想未来,用文字记录自己的心声。看着制作精美的展板,六(4)班学生罗玉婷不禁感叹道:“读书真好,我的文章能够被大家赞赏,我很骄傲,以后我还要继续努力!”

   

  孩子们驻足观看“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展板

  含英咀芳华,书香余韵长。世界读书日活动的开展不是终点,而是共建书香校园的新起点。房县青峰小学号召全体师生勤读书、早立志、强本领,携手经典,浸润书香,幸福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