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释放压力 激发活力 幸福生活 ——市实验小学开展教师心理压力疏导

发布时间: 2021-04-1909:01作者: 郭安国来源: 十堰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有效缓解教师的心理压力,疏导紧张、焦虑的情绪,提高教师的心理健康素质,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4月16日,十堰市实验小学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韩一平为教师做心理健康培训,来自不同学科20多名教师开启了一段悦心之旅。

   

  释放压力,放飞心灵。在这场主题为“看见情绪看见最好的自己”心理疏导中,韩老师采取互动问答的方式分析了教师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引起情绪问题的原因;利用视频、案例、数据等直观形式介绍心理问题带来的后果和对学生的影响;通过互动交流、情感倾诉、自我欣赏、趣味游戏,让老师们掌握简单有效的放松技巧,学会管理情绪、调节心态,缓解职业压力。

   

  活动贴近教师生活,案例生动形象、问题发人深省、讲解深入浅出、活动直击心灵,不仅提高了教师们对心理健康及其意义的认识,还使老师们掌握了基本的心理调试方法,唤醒了教师心理健康自我教育的主观意识。

   

  “要让学生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首先教师要有良好的心理状态。” 该校工会主席郑云霞介绍说,问卷调查显示,本校一半的教师患有心理焦虑,三分之一的老师存在睡眠障碍。学校定期对教师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把心理健康培训作为教师继续教育的课程,想方设法为教师心理“减压”,让教师和孩子们一起在阳光下健康、幸福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