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建始:携手同行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三里乡民族小学开展“护蕾行动”暨法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1619:41作者: 吕正君来源: 建始县三里乡民族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吕正君)4月16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生动而深刻的“关爱未成年人‘护蕾行动’暨法治知识专题讲座”在建始县三里乡民族小学举行,该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和三里派出所干警受邀进行专题培训,全校近600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活动中,县教育局毛莉红老师作了“预防性侵”主题培训。毛老师通过“学生指出人的身体上最不想给别人看到的部位贴纸图片”游戏入手,让孩子们认识自己的身体及隐私部位,解读常见的三类性侵害,讲解性侵案例;就“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害时或性侵害后分别该做什么”等几个方面与孩子们展开互动交流,孩子们在生动有趣的活动中懂得如何更好保护自己,做好自尊自爱的安全防范,远离性侵,快乐成长。

   

   

  三里派出所干警韩涛从“扫黄打黑、远离毒品、安全上网、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内容展开讲解,通过现场问答、详实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全体师生进行法治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珍爱生命,学会自我保护,远离伤害,健康成长。

   

  此次讲座,师生反响热烈,学生互动积极,对防性侵、防欺凌、防毒品、防电信诈骗等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活动预期效果,也为该校创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