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跟党走做新时代“红娃” ——楼台乡举行“讲红色故事 传红色基因 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4-1610:55作者: 张远根 吴风清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楼台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4月15日晚自习,竹山县楼台乡沧浪九年一贯制学校团委举办了“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 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中小学生爱国、爱党、爱团、爱家乡的情怀。

   

   

  在学校青团书记的主持下,10名经过班级初赛选拔产生的选手按抽签顺序轮流上台,各位选手通过慷慨激昂的语言,优美的音乐,洋溢着青春的风采和激情,讲述了浴血奋战的狼牙山五壮士、八女投江;生动感人的王二小、刘胡兰、红军小鬼的故事,回顾建党100周年的革命风云历程,追思先辈丰功伟绩。在近2个小时的比赛里,选手们自信的表现、精彩的演说和精湛的演讲技巧,让现场师生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经过参赛选手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委认真审评。六(2)吴晨曦、八(1)袁雨荷获得一等奖;六(1)陈春洪、八(2)王华俊获得二等奖;五年级任婷婷、七(2)张相宇、四年级袁馨语获得三等奖;王蒿、任鑫妤、任姣莹获得优秀奖。校长亲自为获奖选手逐一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通过本次活动,彰显了榜样的力量,在乡村校园播下了红色的种子,让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让学生不断从建党100年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动力,脚踏实地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