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枣阳:放飞梦想 精彩人生 ——第二实验小学举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1517:17作者: 王用军 赵俊涛来源: 枣阳市第二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发展,引领他们放飞梦想,成就精彩人生,414日下午,枣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据了解,此次讲座由该校与枣阳市文明办、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举办。市文明办、青少年活动中心、一实小、三实小负责同志参加观摩学习;该校领导班子成员及五六年级近1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参与。

 

  讲座中,枣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李菲菲老师以“探讨《你好,李焕英》的导演贾玲人生喜剧的背后”为切入点,引出讲座主题《放飞梦想 精彩人生》。李老师首先从亲情、友情、爱情三个方面分析了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中的社交需求,呼吁学生选择积极的心态面对现实,正确处理好现阶段的社交需求,从小树立正确的三观;随后,李老师就“如何获得精彩的人生”话题从真诚、自爱、乐观、坚持四个方面用诙谐有趣的话语分别做出讲述,指导孩子们如何以心换心获得友谊,自尊自爱赢得尊重,乐观面对生活,坚持成就自我;最后,李老师又以“你们有没有自己喜欢的异性同学呢?”“你们找到自身的优势了吗?是什么?你打算怎么为之努力让它变得更好?”等话题与现场的学生们进行了大量的互动。

  讲座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感言,李老师的语言太风趣了,让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如何获得友谊、赢得尊重、乐观学习、积极生活,今后我们一定会放飞梦想的翅膀,坚持成就最完美的自我!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