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学习党史 传承薪火

发布时间: 2021-04-1420:21作者: 刘敏 陆建华 曹丰勋来源: 钟祥市柴湖教育办事处浏览量:

  连日来,钟祥市柴湖镇各中小学组织各校师生陆续走进该镇 “一馆三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柴湖镇“一馆三园”通过室内实物展陈、室外情景再现、产业发展现状,直观展示了家乡的沧桑巨变。孩子们近距离聆听讲解,了解了柴湖镇移民群众在全省对口扶贫开发的征程中,携手建设美丽家园、追求幸福生活的奋斗历程,深化了对党领导下的扶贫协作战略决策重要意义的认识,爱党爱国的种子在心中悄悄萌芽。这是柴湖教育系统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当地红色资源,让党史知识活起来、动起来,引导未成年人在今昔对比中忆苦思甜,牢记党恩、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点燃未成年人学习党史热情的一个永恒瞬间。

   

  据柴湖教办主任王鸿介绍,教育系统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五老”校园讲党史的基础上,将组织各校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家长课堂讲党史、党史宣讲队讲党史、党史影片进校园、小小党史讲解员、党史展览进校园、童心向党征文等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师生开展红色教育,将党史文化融入校园文化之中,推动红色基因传承,增强孩子们爱党爱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师生从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