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区:张家集镇中心学校启动“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张家集镇中心学校启动“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308:02作者: 张武 张礼林来源: 张家集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4月12日上午,襄州区张家集镇中心学校举行2021“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启动仪式。该活动旨在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导向,在中小学组织开展以“红心向党”为主题的读书教育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心校宋孝江主任发表讲话。他指出,活动要体现两个中心:一、要发挥“五老”作用,增强活动引领力。紧紧围绕党史国史和爱国主义教育,发动广大教育“五老”,组成“五老”宣讲团、报告团、讲师团,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广泛开展讲座、座谈、访谈,为中小学生指导红色阅读和红色寻访参观。二、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各中小学围绕活动主题,抓好活动结合。把阅读学习与社会实践学习相结合。在引导学生广泛阅读红色经典读本的同时,组织学生观看革命影视片、参观革命史馆、走访红色家乡,追寻抗战足迹等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在社会实践学习中,入情入境接受伟大精神的洗礼。

   

  “五老”党史宣讲进校园

  会上,工会张武主席对本次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内容、形式及要求做了重点解读。他说道,本届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不指定读本,也不统一进行读本征订工作,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组织动员广大“五老”同志深入学生,引导学生广泛阅读红色经典文艺作品、革命先辈回忆文集、英雄模范故事、红色书信、现有藏书等纸质书本和电子书本,并以征文、朗诵、演讲的形式谈感想体会,交流思想,分享收获。征文、朗诵、演讲比赛优秀作品逐级评选后将上传教育厅关工委活动办进行集中评选和表彰。同时,评比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优秀班集体、读书之星予以通报宣传。

  最后,张主席表示,此次活动各位中、小学校长要加强舆论引导、强化责任担当。并以此为契机,引领广大青少年看变化、抒感情、谈责任,自觉加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充分认识自己努力成长成才的正确方向和责任担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