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家校共育新举措,“亲情网语”上线啦! ——榔坪初级中学开展关爱留守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122:43作者: 陈建峡 吴迪来源: 榔坪镇榔坪初级中学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关爱留守学生健康成长的工作,积极践行党的教育使命和初心,榔坪初级中学党支部联合学校团总支开展“亲情网语”视频通话活动。4月11日,榔坪初级中学的微机室焕然一新,等候着为它们的小伙伴送去“心”的温暖。

  该校以心理健康教育为出发点,兼顾生活,建立了“网络一家亲”视频通话室,通过视频沟通和视频分享的方式,更好地关爱留守学生,拓宽家校共育新途径。

  通过网络连线,使留守学生与远在异乡打工的父母有了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让他们也能感受到亲情的温暖,更有益于身心健康。

  视频画面中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当然,也有部分孩子悄悄啜泣,就连维持秩序的老师都默默退出了教室,不忍打断这份难得的温情。“我已经与妈妈约好了下次聊天的时间。”一位女生激动地对育人教师说。

  该校党支部书记秦文忠表示:“孩子们需要通过这种方式收获家的温暖,学校也会继续践行使命,坚持做好这项活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