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家校共育 共促成长 ——记枝柘坪小学家长委员会进校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120:05作者: 覃方艳 杨清华 詹少锋来源: 长阳县渔峡口镇枝柘坪小学浏览量:

家校共育是教育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办人民满意学校的有效方式。为有效构建家校沟通桥梁,410日下午,枝柘坪小学工会、德育处在党支部的引领下,组织开展了以“家校共育·促进学生成长”为主题的校级家委会进校体验活动。


思想引领见真知

首先由家长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杨清华宣读家委会成员名单,党支部书记、家长学校校长柳开稳、德育主任覃方艳为当选的家委会委员颁发聘书。


校长李鹏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凝望一路韶华,聚力共育花开。党支部书记校长柳开稳宣讲家委会工作要求。家校情融,寄意高远。杨清华老师解读家委会职责及优秀家长评选方案。明确职责,共促成长。德育主任覃方艳就学生管理进行培训,呼吁家长家校共育,奋楫笃行。


在征求意见环节,家委会代表周爱华在发言中表示,要积极参与到家校共建的活动中来,真正履行好家长职责,为共促学生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她还就学校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体验感悟添信任

家委会成员参观学生寝室、保育活动室等,并对孩子的内务整理和自我服务技能做指导。随后观看了孩子们的课外活动和走读生放学等事宜。孩子们井然有序的活动和整齐划一的放学队伍,让委员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最后委员们参观食堂并与学生共进晚餐。期间杨清华老师介绍了食堂日常管理工作,饭菜质量注重搭配多样化、营养化、科学化。


意见征集促提升

餐后家委会成员齐聚会议室认真填写评教评学意见征求单,并在一起交流、研讨,对学校提出建议。家校共育话教育,同心协力促成长。



家庭教育既是学校教育的基础,又是学校教育的补充。“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只有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相互配合和协调,家长们充分认识到家校共建共育的重要性,提高学校和家长的合作意识,才能使我们的孩子更优秀!此次家校共育活动,使家长与学校之间增添了理解与信任,更增强了该校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信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