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南漳:关爱女生 呵护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4-1011:30作者: 木超 卢艳 王正文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南漳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49,南漳县第二中学举办女生安全教育及心理辅导讲座,特邀县检察院检察官何苗、心理辅导老师杨丽榕为全体女生作专题辅导。 

  讲座中,何苗以“女生如花,如何保护自己”为主题,阐述了女生的生理和心理特征,详细讲解了女生如何防范、性观念、维权三个方面知识,教育同学们洁身自爱,守身如玉,为自己点亮一盏“安全灯”。 

  心理辅导老师杨丽榕以学生品尝未成熟的樱桃为例,道出早恋的苦涩,引出讲座主题“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萌动的青春情”,重点分析了青春朦胧情感带来的困惑,并提出了宣泄法、转移注意力、升华法等缓解方法,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珍惜青春,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此次讲座,是为增强女生防范意识,提高女生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广大女生身心健康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