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三笔一话”展技能 字正腔圆笔生花

发布时间: 2021-04-0822:41作者: 万飞来源: 竹山县得胜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妙笔生花,挥毫落纸如云烟,舌灿莲花,文风高雅妙连珠。为全面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夯实教师的教学基本功。4月8日,竹山县得胜中学举行教师基本功遴选大赛。
  据悉,该校近年来一直重视教师基本功“三笔一话”的训练,大力加强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三笔”字的书写和师德演讲流利普通话的推广,努力营造老中青年教师学本领,练真功,强素质,提技能,促发展的氛围。
  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在评委们的公正、公平、公开和客观科学的评选中,学校通过初赛在近60名教职工中遴选出的15名选手将参加了全镇“三笔一话”(即毛笔字、粉笔字、钢笔字和师德演讲)和“班班通”比赛。
  该校本次教师基本功遴选大赛的圆满举行,全面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充分挖掘了他们的潜能,推动了该校教师积极参入“三笔一话”活动氛围中来,促使了教师们养成写规范字、说标准流利普通话的习惯和人人争做新时代高素质的人民教师的目的。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