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双沟镇回民小学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 2021-04-0720:27作者: 胡华清来源: 双沟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了深入推进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确保留守儿童在校健康快乐地成长,4月7日下午,襄阳市襄阳区双沟镇回民小学邀请了襄州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活动中心的杨喜凤等三位教师,为该校的85名留守儿童举办了“阳光普照,爱永存——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中,杨喜凤老师联系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实例,消除了留守儿童们内在的不安全感和缺爱感。引导孩子们看到他们和其他孩子的相同点及不同点,同时让孩子们明白了父母虽不在身边陪伴,但父母的爱是不变的。

  随后,崔敏老师又为孩子们播放了《最美少年》——冯莫林、刘倩。这两位少年孝老爱亲、独立自强的感人事迹,给该校的留守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整个过程,孩子们都昂起小脑袋,用心倾听,他们接受的不仅是心理健康知识,更是爱的滋养。

  通过这次心理健康教育,不仅缓解了该校留守儿童的心灵孤独,还解除了他们在学习、生活、情感方面遇到的困惑,也使他们懂得了要感恩他人、要自强自立,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生活和学习中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