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来凤:心理健康辅导讲座走进高平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 2021-04-0714:13作者: 黄冬生来源: 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推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让同学们学会释放压力,缓解情绪,提高心理素质。4月6日下午,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邀请中科院儿童心理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冉阳老师来到学校,为2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讲座中,冉阳老师结合中学生青春期心理特点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以鲜活的案例,就同学们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宣传。着重引导同学们了解自身特点,培养自我认识能力;学会倾听和表达,培养良好人际交往能力;认识情绪,培养缓解压力的能力;理解支持他人,培养换位思考能力;有效解决问题,培养应对能力。同时,冉老师鼓励同学们学会感受自己内心的快乐,树立正确的幸福观,体验世界的美好。近1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互动、展示环节生动形象,极具趣味性,引发了同学们的情感共鸣,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学生。 

  

    

  “冉老师,我放假回家,总是离不开手机,老是忘记做作业,我该怎么办?”“你想玩手机时,你尽量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讲座互动环节,冉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讲座结束后,冉阳老师又带领现场班主任和部分同学做一些心理健康的测验和小游戏,通过游戏,引导同学们用恰当的方法排解不良情绪,增强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增强同学间的团结合作意识,让他们在学习、生活中学会帮助别人和接受别人的帮助。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老师们学到了很多处理师生关系的心理学知识,也提高了学生心理防护能力。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让我们受到了深刻教育和启发,受益匪浅,期望这种活动以后经常走进我们学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