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宣恩高罗小学:红领巾争章吹响校园文明“集结号”

发布时间: 2021-04-0615:46作者: 王恕森来源: 宣恩县高罗镇小学教育集团浏览量:

  4月6日,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小学举行红领巾“文明章”颁奖仪式,全校150名学生获得荣誉。

   

  少工委主任宣布获奖名单

  据了解,“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是以学校各中队为基本单位,以校园为主阵地,以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为使命,面向每一名少先队员,建立人人可行、天天可为、阶梯进步的一种荣誉激励机制。它分为“基础章”“特色章”“星级章”,学校少工委按照少先队员不同年龄特点、成长需求设置阶梯上升、分层递进的争章标准,引导队员们从日常生活及学习等方面,不断为自己确立新的目标,发现自己的潜能,看到自己的进步,证明自己的成功。

   

  获奖学生代表与老师合影

  今年三月以来,该校以“文明礼貌尊师”为主题开展争“文明章”活动,学生自觉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高罗镇中心小学“红领巾争章活动”月评细则》,形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做到用文明语、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创设文明和谐校园氛围,在校内外践行“文明高小人”,争做美德少年。

   

  文明章

  “通过争‘文明章’的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增长了见识,懂得了礼仪,弄清了如何讲文明。相信在后面的主题争章活动中少先队员将会更加努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以勇往直前的精神迎接挑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该校少工委主任陈金华表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