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嘉鱼:蓝天抗洪英雄中学赓续伟大98抗洪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4-0608:49作者: 胡飞 黄琼来源: 嘉鱼县教育局浏览量:

   

  时届清明,烟雨朦胧,松柏凝翠,郁郁葱葱,丰碑巍峨,浩气长存。 

  为缅怀98抗洪烈士,赓续伟大的抗洪精神,让年轻的老师和学生深入全面了解簰洲湾历史,追寻烈士足迹,传承红色基因。41日,嘉鱼县簰洲湾镇蓝天抗洪英雄中学,组织全镇千余名师生开展祭奠抗洪烈士德育活动。 

 

高建成、田华烈士 

 

杨德胜、曹军平、徐献伟烈士 

  活动分两部分进行。上午八点二十分,全体师生衣着端庄,表情严肃于操场集合,祭扫活动在升旗仪式中开始。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此时此刻,20年前官兵们那一幕幕抗洪救灾的感人片又浮现在广大师生的眼前。全体师生为英雄们默哀三分钟。 

 

  蓝天抗洪英雄中学支部书记孙云蒙副校长致辞,他说:时至今日,簰洲湾蓝天抗洪英雄中学形成了以《永恒的纪念》命名的传承抗洪精神德育校本主教材;以原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题名的簰洲湾98抗洪烈士纪念碑为德育教育主基地;以“抗洪精神 源远流长 光芒万丈 永耀蓝天”校内大型抗洪精神宣传牌为德育教育主阵地。以簰洲湾98抗洪烈士纪念馆为校外德育教育主场所。最终构建“秉承抗洪精神 继承优良传统 传承先进文化”为框架的序列德育教育模式。我们也一直在赓续伟大着伟大的98抗洪精神。 

  他殷切希望同学们深入今天理解来之不易的安居乐业,是抗洪烈士们年轻的生命筑起簰洲湾的安宁与祥和。学生们应永远铭记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 

  接着全校师生有序前往校园内烈士纪念碑群,瞻仰烈士遗像,为烈士敬献鲜花。 

 

  活动第二部分,簰洲湾镇教育总支书记、蓝天抗洪英雄中学校长王启标,带领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前往烈士陵园祭奠抗洪烈士。 

  苍天悲切,阴雨兮兮,所有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学生神情严肃,对烈士们的敬重之情油然而生。 

  

  团总支书记谭昌熙主持祭扫活动。激昂的国歌声在烈士陵园的上空飘荡,仿佛是当年烈士抢险救人的冲锋号角有一次响起。 

  青年教师刘甜带领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分别向烈士墓碑敬献花圈花篮,并真切感言。 

 

  王启标校长致辞:在艰苦卓绝的抗洪抢险斗争中,爱国主义精神空前释放,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高度升华,其间形成的伟大抗洪精神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在当代中国的集中体现和新的发展,同我们党一贯倡导的革命精神和新时期的创业精神一样,它们都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巨大财富。世世代代继承和弘扬这些精神,我们就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王启标校长勉励全镇师生了解这段历史,铭记这段历史,为打造靓丽簰洲湾而努力奋斗!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九八抗洪精神",英勇的抗洪壮举孕育着伟大的抗洪精神。伟大的抗洪精神诞生在长江边在西流河,这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更是我们应当代代相传、不断发扬光大的宝贵精神财富。 

  此次活动,全体师生受益匪浅,纷纷暗下决心,决战最后关键时刻,以优异的中考成绩向簰洲湾父老乡亲汇报。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