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江南区四中心学校优秀通讯员开展清明节“循红色足迹,养英雄正气”党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509:03作者: 罗台成 王平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浏览量:

  4月4日,丹江口市江南区四中心学校优秀通讯员自费组团至官山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三军司令部旧址)开展“循红色足迹,养英雄正气”党史研学活动。此次活动还特邀了该市教育局宣传办主任张伟同志出席并进行指导。

   

  上午10点,该市教育局宣传办主任张伟、三官殿中心小学优秀通讯员王平、罗台成、丁家营中心学校优秀通讯员许光泽、白杨坪中心学校的优秀通讯员刘军、官山镇中心学校的优秀通讯员周勇先后驱车赶到官山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三军司令部旧址)。

   

  在红三军司令部旧址大家在烈士画像下仔细阅读红军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烈士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参观当年红三军使用的简陋武器,瞻仰革命先烈遗容,感受烈士们为了人民翻身做主人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

   

   

   

  丁家营中心学校优秀通讯员许光泽为大家讲述了当地1928年到1932年红三军与反动派斗争的历史,讲解了红三军在吕家河同国民党反动派、当地反动武装斗争的惨烈故事。

   

   

  此次党史研学活动更加坚定了大家“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为丹江口市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