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一中:“成长心连心”公益活动开启孩子心灵之窗

发布时间: 2021-04-0417:37作者: 成加勇来源: 襄阳保康一中浏览量:

  互动体验游戏,创意节目表演,交流活动心得,描绘人生理想画……4月3日,保康一中联合来自武汉、襄阳等地的义工团队,举办以“让明天更好,让生命绽放”为主题的“成长心连心”公益活动。该校300余名孩子、家长、老师与义工朋友们一起进行互动体验游戏,打开孩子心灵之窗,在孩子、家长与老师之间建立起互信、互赖、互爱、轻松和谐的关系。

     

  活动以轻松又特别的“打招呼”游戏开场,让陌生的你我彼此熟悉,融入集体。接着以“二人对话”、“三人交流”等活动激发彼此真挚情感,让大家学会主动交流,坦诚对话,认真倾听。在“穿越呼啦圈”、“集体拼图”、“创意节目表演”等分组游戏中,大家齐心协力,积极配合,形成和谐温馨的团队氛围。通过“风中劲草”“火炬传递”等拓展游戏,让孩子、家长、老师进一步打开心门,体验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支持、付出与责任,感受爱的力量。在“交流心得” 环节,孩子们深切体会到父母、老师对自己真挚的爱,当场向父母、老师大声说出心里话,话语感人肺腑,很多人热泪盈眶。最后,孩子们在长幅画卷上描绘出自己的爱心与人生理想。 

   

  坦诚交流 学会倾听 

   

   

   

  小组游戏 互动体验

   

  师生说出心里话

   

  描绘爱心与人生理想

  据悉,“成长心连心”公益活动是一个向学生、家长、老师开放的体验式爱心公益活动。本次活动让学生、家长、老师放下日常身份,全情投入,通过不同环节的互动体验,使孩子、父母、老师之间的沟通更加融洽,营造了相互信任、彼此关爱的学习和工作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