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实验中学开展“学党史、祭英烈、铸红魂”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315:55作者: 杨莉咏 任姗姗来源: 房县实验中学浏览量: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弘扬民族精神,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值此清明来临之际,房县实验中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清明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师生在活动中学党史、铸红魂,汲取奋进力量。

  

  开展“清明祭英烈——缅怀先烈,爱我中华”主题班会活动。活动中,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清明,了解清明节的来历和意义;聆听邱少云,雷锋、刘胡兰等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致敬缅怀先烈,从中领悟伟大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信仰,激发爱国爱党的深厚情感。老师还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红色电影《飞夺泸定桥》的精彩片段,在瓢泼一样的大雨中,在震动山谷的冲锋声、枪炮声、喊杀声中,重温革命战争年代的烽火记忆,回顾那段红色峥嵘历程,在历史厚重的画面中接受思想的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主题团课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华诞,进一步加强学校团组织的思想建设,4月1日下午,校团委盛邀有着60余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李世华老师走进校园,为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一堂生动、接地气、意义非凡的党课。党课上,李爷爷从他从教42年的教书生涯、60余年的党员生活及不间断地学习党史的退休生活亲历出发,深情骄傲地回顾了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革命建设历程,他说党的历史就是一部磅礴伟力的艰辛史、奋斗史、英雄史、辉煌史,希望同学们从小学习党史,向先辈学习,弘扬伟大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从中汲取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树立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勇做民族复兴筑梦远航的新一代。

   

   

  开展“清明祭英烈”扫墓活动。4月2日下午,该校全体党员、教师及七年级全体师生700余人在副校长王定群的带领下,徒步6公里来到房县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前,聆听英雄事迹,追思缅怀,沉痛悼念革命英烈。青山无言,丰碑永存。党员、队员们站立在烈士纪念塔前,肃立默哀,敬献花圈,齐唱国歌,鞠躬敬礼,重温入党誓词、入队誓词,永远铭记英雄烈士的牺牲和奉献,铭记他们的理想、信仰和精神。在感受砥砺前行的时代脉搏的同时,讲好党史故事,讲好革命故事,讲好红色故事,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革命意志,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下去。

   

  一系列活动,既是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也是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纪念活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该校党支部书记付祖强同学表示:“作为一所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我们一直将‘铭记党恩、感恩社会、热爱人民、报效祖国’贯穿于学校德育教育中。今后学校还将进一步开展吟唱红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艺术节、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党史进课堂、红色讲堂等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师生中进一步走深走实,让红色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擦亮精神底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