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榔坪初级中学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强初心”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222:24作者: 陈建峡 肖辉煌来源: 榔坪镇榔坪初级中学浏览量:

  为弘扬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品质,传承红色精神,2021年4月2日,榔坪初级中学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团员师生、少先队员前往红六军军长李勋烈士墓地,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强初心”祭扫活动。

  青山绿水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慰逝后英灵。祭奠仪式开始前,学区工会主席向家三和学校教导主任周广旭拿起毛笔,对风化褪色的碑文进行描摹填漆。接下来,全体师生有序向革命烈士敬献礼花,鞠躬默哀,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英灵。

  随后,党员教师们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不忘初心;全体团员和少先队员们举起右手,面向旗帜发出了响亮的呼告。退休老书记秦海平同志带领大家回顾李勋烈士的生平,为师生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党史课。

  “我们一定会牢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继承英雄的遗志,传承红色精神。”优秀团员代表掷地有声,向烈士献词致敬。恰逢清明来临之际,少先队员代表向师生宣读了“文明祭祀、缅怀先烈”的倡议书。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学校党支部书记秦文忠寄语:榔中师生要坚定信念,学党史,祭英烈,永葆初心,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完成历史和时代的庄严使命,献礼建党100周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