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家长进课堂给小学生讲党史

发布时间: 2021-04-0210:32作者: 沈勇 严丽来源: 襄州区张湾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浏览量:

  “革命先烈们为了我们可以过上安康富足的生活,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那我们该做些什么呢?”4月1日下午,襄阳市襄州区张湾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四(1)班教室里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小李同学的家长张女士应邀登上讲台,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张湾中心小学是湖北省省级家长学校示范学校,家校共建共育是该校坚持至今的优良传统。近日,该校创新党史教育形式,开设“家长讲堂”,邀请具有较好“思政课”授课能力的学生家长,走进课堂,登上讲台,和老师一起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接到学校通知后,家长们反响强烈,踊跃报名,学校最终从参与的家长中筛选出了21位政治素质过硬的共产党员担任“老师”,同一时间,集中邀请入选“老师”们走进课堂,为孩子们讲党史。为了讲好这节“思政课”,家长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拿出“看家本领”,精心收集素材,制作课件,设计教案,忙得不亦乐乎。讲台上,家长们从自己不同职业的角度出发,用一个个接地气、冒热气的鲜活素材,给孩子们讲党史,用图文并茂的课件、精心挑选的视频,带领学生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追忆革命先烈,讲述英雄事迹,了解科技的进步……

   

   

   

   

   

 

  五(2)班小吴同学的家长张女士在当天的党史课上,给孩子们讲述了杨靖宇、董存瑞、刘胡兰、王二小等革命英烈的故事。“怎么给小学生讲党史呢?讲深刻、枯燥的大道理,孩子们听不懂。但是孩子们喜欢听故事,于是我搜集了几个革命英雄们的图片、音频、视频,放给孩子们看一看、听一听……”看到自己讲的课这么受孩子们的欢迎,张女士很激动。

 

   

   

   

   

  “开设‘家长讲堂’给家长和学生创设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也为家长和老师提供了一次增进了解、互相学习的机会,从而促进和发挥了家校育人合力。”该校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校把党史教育作为本学期学校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三月份起,将陆续开展“党员讲党史”、“家长讲党史”、“观看红色电影”、“阅读红色图书”、“绘画赛”、“书法赛”、“演讲赛”、“手抄报赛”、“红歌赛”等系列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