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来凤:“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高平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 2021-04-0210:24作者: 黄冬生来源: 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浏览量:

     

  4月1日下午,由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县妇联、团县委联合举办的“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在高平实验学校举行。 

  

  活动中,翔凤镇司法所副所长陈宇首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课。她针对在校青少年学生年龄节点,列举大量鲜活、具有警示教育作用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重点给同学们讲解了盗窃罪、故意伤害罪、抢劫罪、强奸罪、诈骗罪等刑法罪名和构成要件,还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融合其中,教育学生向校园欺凌说“不”,远离黄赌毒,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中还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学法的热情。 

    

  接着,县公安局干警张森梅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走上歧途的特点,结合身边及校园内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宣传讲解了青少年犯罪心理、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拒绝毒品、远离邪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从小事做起,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听了这节法治课,我懂得了在生活中我们应该知法守法懂法用法,要时刻记住在我们的身后有法律这个强大的后盾,专心致志读好书,提高学习成绩。”2020班学生吴炫蓉在互动时说。  本次法治宣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提高了法治素养,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起到积极作用。“今天的法治宣讲活动,形式新颖、活泼,互动环节多,寓教于乐,学生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比纯粹的传统教育要深刻得多,收获也更多,希望司法机关经常开展此类活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校长朱江在总结时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