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实验小学:食品安全进校园 成长与法携手行

发布时间: 2021-04-0109:20作者: 郭安国来源: 十堰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3月30日,十堰市实验小学特邀市场监管局的老师们进行授课座谈,宣讲食品安全法律和知识,引导学生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讲座开始前,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们为各位孩子们颁发公筷公约宣传手册。“为什么辣条不能吃?”“食品营养成分怎么看?”“发现假冒伪劣食品如何投诉举报?”……一场精彩的食品安全知识课从这一连串的问题中拉开序幕。

  

  在授课现场,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科长李莎丽运用大量的图片资料,学习介绍《食品安全法》,围绕健康吃法要讲究、饮食卫生要注意、良好习惯要养成三个方面生动形象地进行讲解,并重点强调校园周边的小零食、辣条、烧烤等食品对身体的危害,教学生们如何查看营养成分表、生产日期、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在外出就餐时如何选择就餐场所等。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李莎丽还在课堂上倡导学生要自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买不食腐败变质、来历不明、标识不全或证照不齐的劣质食品,少吃油炸、烟熏、烧烤等食品。如果发现不良商贩售卖不合格食品,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依法维权。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饮食卫生习惯,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