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一中:宣讲时事政治 厚植爱国情怀 ——房县一中举行系列时事政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916:36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中国棉花很软,中国人很硬!一旦触碰中国底线,就谈不上耐克,而是必被攻克!”掷地有声的话语通过麦克风响彻整个校园,全校师生热烈鼓掌,爱国主义激情在每一个人的胸中激荡。

  这是3月29日上午发生在房县一中穆清广场上令人激动的一幕。德育处主任杨俊正在国旗下进行慷慨激昂的时事政治宣讲。他从近日一家瑞典服装企业H&M集团在网站发布的一份造谣并抵制新疆棉花声明的事件讲起,以丰富确凿的事实和大量具有说服力的数据,对企图打压中国、破坏中国民族团结、破坏“一带一路”发展策略的别有用心者进行揭露和批判,说明中国走自主创新之路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教育学生发奋图强刻苦学习,提升能力报效祖国。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生以国家主人翁的精神关注时事,关心国家命运,激发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热情,房县一中德育处举办系列时事政治宣讲活动,对学生进行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这次时事政治宣讲不是第一次,更不是最后一次。在上周的升旗仪式上,德育处以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举行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中,面对美方的粗鲁无礼,杨洁篪主任与王毅外长作出严正回应为内容,并回顾120年前清政府被迫同英、美、日等11国签订中国近代史上赔款数目最庞大、主权丧失最严重的《辛丑条约》的屈辱史实,告诉同学们,今天美国面对的,已不再是100多年前积贫积弱的中国;今天谈判桌上的底气和霸气回应,是靠实力赢来的!他告诫学生,不要忘记近代中国所经历的屈辱,弱国无外交,吾辈当自强!

  该校高度重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及国史、党史、革命史和时事政治教育,每年的清明节都会组织学生到红军烈士塔、雷天明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纪念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学生爱国情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