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缅怀先烈 学习党史 铭记党恩 ——高桥乡中心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819:58作者: 马全兴来源: 兴山县高桥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缅怀先烈,追思忠魂,学习党史,铭记党恩,3月28日下午,兴山县高桥乡中心学校全体师生来到高桥乡革面烈士纪念碑前,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开展以“祭英烈 学党史 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教育的志愿服务活动。

  祭英烈,凝聚革命斗志。少先队宣讲员黄钰涵为全体师生讲述了高桥革命先烈“箩稗子惨案”的光辉事迹,领悟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学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党支部副书记朱红军以“学党史,感党恩,树信念,党在我心中”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中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引导学生了解党史,体验感悟社会主义伟大建设成就,激发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全体师生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高桥乡中心学校支部委员会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四史”(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守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学生代表谭语焉在发言中表示,将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高桥乡中心学校团总支书记许武松要求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珍爱生命,努力学习,勇于争先,勤勉奋进,不怕吃苦,顽强拼搏,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加强思想品德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为团徽和红领巾增色添彩。

  全体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们在纪念碑前宣誓:我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谨记党的教诲,树立远大理想。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争做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据悉,在本次活动之前,该校的师生志愿服队来到了烈士纪念碑前为墓园除草,开展捡垃圾,拿扫帚清扫墓园的卫生,用抹布擦拭墓碑上的尘土等志愿服务活动时,他们的轻扫细擦,每一个细小的动作,都是一种精神的洗礼,凝聚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

  本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将以最大的热情和努力汇报祖国。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