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石化三小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716:00作者: 王光兴 孙荣辉 和芬 施赵舟来源: 荆门石化三小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孙荣辉 何芬  施赵舟)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深化“党史”教育, 3月25日上午,石化三小师生前往荆门市烈士陵园开展了“祭英烈 、学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10时,全体党员、队员排着整齐的队伍步入烈士陵园。活动分九个环节进行!一是出队旗;二是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三是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四是少工委主任 、校长孙荣辉讲话;五是队员讲红色故事;六是向烈士敬献花篮,默哀三分钟;七是重温入党,入队誓词;党员教师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全体教师中做好新学期工作、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的先锋和榜样,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八是呼号;九是退旗。

  

  整个活动庄严肃穆,井然有序。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默哀、宣誓,并敬献花朵,向为保卫国家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最后队员们手捧白菊花向烈士墓献花,寄托自己对先烈的哀思! 

  

  

  此次学“党史”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队员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将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努力奋斗!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