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设计绽放智慧 板书展现风采 ——房县一中举办青年教师粉笔板书设计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3-1809:31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崇高的工匠精神,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激励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3月17日下午,房县一中举办了青年教师粉笔板书设计比赛,41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角逐。

  本次比赛侧重教学实战,要求板书设计体现本节课的教学目标、突出教学重难点、呈现教学的中心内容和结构层次、具有较强的概括性和条理性,做到简洁实用、美观大方。

   

  各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学科教学特点,精心设计教学内容。他们的作品布局精美,主题突出,既赏心悦目又美观大方。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一笔一画,书写了他们对教材的理解,对教育的梦想,体现了他们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教学态度以及对三尺讲台的热爱。

   

  为方便评比,教务处对每一位参赛教师的作品进行了拍照。学校将选拔教学基本功过硬、教学能力强的骨干教师组成评审团,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粉笔板书与设计是教师搞好课堂教学的重要辅助手段,也是教师必备的教学基本功和职业技能之一。在现代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提倡粉笔字板书书写,体现了该校对优秀教学传统的坚守。该校举办本次比赛旨在引导青年教师重视课堂板书,规范粉笔字书写,认真备好、上好每一堂课,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