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市实验小学开启“教研组建设行动研究”模式

发布时间: 2021-03-1716:11作者: 杨德强 吴秀月来源: 宜昌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杨德强 吴秀月 )3月16日,宜昌市实验小学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我们做行动研究“的语文研修活动即“教研组建设行动研究”启动仪式。西陵区教科院副院长乔能俊在启动仪式上作了《研究就在身边》专题演讲。乔院长抓住“行动研究”这个关键词,不说大话空话,分享了几个发生在普通一线老师身上的感人故事,为如何提升基层教育工作者教育品质指明了方向。他说,老师们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有“研究意识”、“问题意识”,只有具备教育的“同理心”,关注学生、研究学生、发展学生,才能提升自己的教学品质,成为一位优秀的教育人。宜昌市实验小学校长黄荣为乔院长颁发了活动导师聘书,同时殷切希望全体实小教师开启“教研组建设行动研究”模式,干在实处,提升品质,努力开启学校十四五打造高质量首善教育体系发展的新征程。

   

   

  当日活动由该校主管教育教学副校长张飏主持,全校语文老师和各学科教科研组长参与。青年教师曹怡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以“老课新教 品鉴迁移”为关键词说明了自己与五年级语文教科研组未来的教学科研主题和策略。她还代表全校老师表态,将会继续潜心规范地做研究,努力硬解学生成长中的教育难题,全面达成西陵区教科院、教师发展中心提出的“钻研教材 制定教案”年度教研教改目标。

  据了解,宜昌市实验小学作为全国教改实验基地和区域实验学校,长期坚持以课题研究突破教育难题,建立了以“首善文化理解与构建研究”为主课题的全校教师人人参与的课题研究网络,以教育的问题即课题为抓手,即时研究解决学生发展中的问题,为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加油。以课题研究为突破口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已成为该校一大核心竞争力,2018年该校荣获宜昌市首届教育质量奖第一名,同年还荣获第四届三峡质量奖提名奖。今年,该校为对接西陵区教科研和教师发展工作,更好开启十四五发展的新局面,在全校试验了两周后启动了此项活动,以进一步发挥区域实验名校的实验性、示范性和辐射性作用,探索新时代教科研和教师发展的新路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