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建始:阳光大课间 活力满校园 ——三里乡民族小学大课间活动顺利再启

发布时间: 2021-03-1710:03作者: 吕正君来源: 建始县三里乡民族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吕正君)316日上午,建始县三里乡民族小学操场上,同学们正在欢快地跳着校园足球特色操,场面十分壮观,这是该校多年来大课间体育活动的一个缩影。为了更好、更深开展大课间体育活动,落实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三里乡民族小学积极开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充满活力的阳光大课间活动,推出了以“足球特色操、花球啦啦操、一分钟跳绳”等为主的大课间阳光体育运动。


  足球特色操足球运动中的踩球、颠球、运球等基本技术动作与“世界杯”主题曲《生命之杯》融为一体,节奏明快、舒展大方孩子们活泼、自信、大方的表演成为了大课间体育活动及校园足球文化的一亮点。

  花球啦啦操结合了音乐、健身及艺术为一体的运动项目,同学们充满阳光、时尚表演让人目不暇接,团队协作、奋发向上、自信热情于一身,将力度美与艺术美展现的淋漓尽致,彰显出了张扬热烈、朝气蓬勃的精神力量。

  每天下午大课间开展的一分钟跳绳项目,是一项耗时少、耗能大的有氧运动,同学们以动感欢快的音乐为背景,原地进行3一分钟跳短绳活动,大家在运动中提高了弹跳、耐力和时空感觉能力

  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让孩子们在美妙的音乐声中欢快的节拍中,舒展着身姿,不仅是力的显现,是美的表达和心的交流在操场上阳光下陶冶身心增强体质、增进健康,促进了身心健康、快乐成长。同时,也调节了孩子们的学习节奏、缓解疲劳培养终身体育意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