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春暖花开日 播种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1-03-1615:37作者: 王宏来源: 房县土城镇龙坪小学浏览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是播种蔬菜的好时机。3月15日,春光明媚,气温回升,房县土城镇龙坪小学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集中在学校菜园子里播种土豆,拉开了新学期菜园种植的序幕。

   

  龙坪小学地处房县北部柳树桠大山脚处,由于地高而气温常年偏低,农作物的播种和收获时节均偏后,但学校仍不放过有利时机,瞅准机会全员行动。上周末购买好土豆种子和肥料,准备好劳动工具,把地提前翻好整平。今天上午就挑选并切开种子,把所需工具材料运到地边,从下午的第二节课开始,老师学生们分工明确,各负其责,井然有序,开沟下种、上肥料、撒农药、修边沟一同进行,交替上阵,劳作大大降低了工作难度。放学钟声的前几分钟,一亩地园子里的土豆播种工作全部结束收工,在炽热的阳光的照耀下,师生们个个脸上挂着胜利的喜悦。

  菜园的春播、夏忙、秋收、冬藏等系列农事活动,少不了师生的共同参与。学生们经历了整个的劳动过程,增长了不少见识,学会了一些经验,提高了劳动技能,在与老师分享劳动快乐的同时,也为学校增添了收入。一年之计在于春,多年来,龙坪小学的师生抓住春播时节,用劳动经验加汗水,绘制出一幅又一幅丰收的蓝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