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一中:远离手机危害 促进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3-1523:28作者: 成加勇来源: 襄阳保康一中浏览量:

  “远离手机,健康学习;告别手机,从我做起……”3月15日,保康一中校园里,2400多名学生进行“不带手机进校园”集体宣誓。当天,该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发倡议、集体宣誓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止手机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多措并举严管学生手机进校园。 

  

  随着手机的日益普及,学生使用手机对学校管理和学生发展带来诸多不利影响。为保护学生视力,让学生在学校专心学习,防止沉迷网络和游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保康一中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精心制订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制订和完善管理制度。要求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学生确有特殊情况将手机带入校园需求的,须经学生家长同意,书面提出申请,进校后应将手机交由班主任统一保管,禁止带入课堂。对违规携带手机入校的学生,学校将视情节给予相应处理。 

  

  该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引导学生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禁止手机进校园的规定。召开“远离手机,健康学习”主题班会,剖析沉迷手机带来的种种危害和加强手机管理的必要。以发倡议和集体宣誓的形式,引导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手机进校园。同时向家长发放《加强学生手机管理告知书》,携手家庭、社会,增强远离手机危害、保障孩子健康成长的教育合力。

  为了确保“手机禁令”不影响家校联系,学校建立家校联系微信群、QQ群,并向家长公布班主任和科任教师的手机号码,保持家长与学校、老师联系方式畅通。学校开放各办公室电话供学生免费使用,并在校园内加装30余部公用电话,为学生与家长联系提供便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