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人民小学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1317:50作者: 黄义伟来源: 十堰市人民小学浏览量:

  

  为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依法从教、廉洁从教意识,提升教师师德修养,3月12日下午,十堰市人民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项会议。

  

  会上,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六年级数学教师江咏梅作了交流发言。江老师围绕“爱心、善心、耐心、关心、反思之心”等关键词,结合自身日常教学工作、学生管理、个人素养提升等学习工作经历,为全体教师作了分享和交流。在谈到如何关心关爱学生时,江老师说:“教师既要有师者风范,更要有慈母慈父情怀。对待学生不急躁、多关心少责罚,是我们每一个从教者应有的姿态和始终不忘的初心。”在交流工作感悟时,江老师还说道:“作为教师,育人不忘先育己。只要热爱,只要用心,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成、做不好的。”聆听完江咏梅老师的发言,全体教师无不被她真诚质朴的话语和敬业、务实、奉献的精神所深深打动,纷纷致以热烈的掌声。

  

  随后,学校教务处负责人刘迎霞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十堰市茅箭区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对《办法》中部分重点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并对学校春季学期师德师风建设、教学常规管理、教学质量监控、青年教师培训等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过程中,全体教师学习并现场签订了《人民小学师德承诺书》《人民小学教师责任清单》及《人民小学教师负面清单》,并举行了师德承诺宣誓活动。

   

  最后,校长黄建军作了讲话,结合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对全体教师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服从组织,服从大局;二是要坚持正确的意识形态,提高政治意识,管好嘴、管住手,规范言行,严禁散播、发表、转发消极思想和言论,切实维护好党、国家、组织和学校的良好形象;三是要坚守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职责使命,依法从教、廉洁从教,不越底线,不触红线,共同努力营造师德高尚的队伍形象和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四是要坚持教学为中心,提升个人专业素养,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五是要坚持人民为中心,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强化家校沟通,构建高效和谐家校关系,凝聚家校育人合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