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涧池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3-0512:25作者: 何春艳来源: 涧池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为了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校园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3月5日,郧西县消防培训人员深入涧池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

   

  上午10点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疏散演练拉开序幕。2分钟后,1000余名学生在本班包导教师的指导下弯着腰快速、有序、安全地按照预定疏散路线从教学楼各通道安全疏散到操场。消防演练结束后,消防培训人员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了客观的点评,表扬了本次演练速度之快,并对火灾逃生时的标准姿势做出正确的示范。之后,培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一提二拔三瞄四压的使用方法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自救、灭火等基本消防知识。

   

  大会结束后,培训人员召集全体教师展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讲座上,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中小学消防宣传片,之后培训员以事故分析方式讲解了近几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用触目惊心的画面让全体教职工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同时深刻认识到了的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最后消防培训员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全体教职工听得极为认真,收获良多。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消防意识,提高了逃生灭火技能、自护自救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