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让青春的色彩闪耀共产主义的光芒 ——凉水河镇中学举办第一期“我为我党庆生日”学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0507:02作者: 江晓月来源: 丹江口市凉水河镇中学浏览量:

  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3月4日,丹江口市凉水河镇中学举办第一期“我为我党庆生日”学生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让党、党史,看得见、摸得着、有温度。

  参观一次党员活动室

  “让学生们的第一站就从党员活动室开始!”丹江口市凉水河镇中学党支部书记周军同志在和各班主任沟通如何推进党史文化记心间时这样说到。

  我们党的名字叫做什么?入党誓词你听过吗?发展党员的流程是什么?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你了解吗?什么是党支部?这些学生眼中“只可意会不会言传”的专业名词术语,通过参观该校党员活动室后,一一有了明确的答案。党员活动室的墙上,张贴了与党知识相关的名词解释,条例呈现,学生一抬头就可参观学习到,除此之外,还有各类报刊杂志,人民日报、湖北日报,党员生活、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等应有尽有,供学生取阅。

  “干货满满呀老师!感觉道法课现在对我而言不那么难了!民主与法治这个章节我上学期没有学透,今天算懂了!”初三一班的王同学悄悄地对身旁的老党员教师杨占军说着。

   

   

  聆听一个党员故事

  “今天早上起来,我感到格外的高兴,原因不是别的,昨晚我梦见了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正好今天又是党建立四十周年的诞生日。今天,我有向党说不尽的话,感不尽的恩,表不完为党终身奋斗的决心。

  我,一个孤苦的穷孩子,今天成长为一个解放军战士、光荣的共产党员,并当选为抚顺市人民代表,这一切是我做梦也想不到的。可以肯定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每当朋友和同学及许多不相识的同志来信称赞我,羡慕我的进步的时候,我就感到很不安。我像一个学走路的孩子,党像母亲一样扶着我,领着我,教会我走路。我每成长一分,前进一步,这里面都渗透着党的亲切关怀和苦心栽培。”

  这位党员的名字叫雷锋。他出生在艰苦的旧社会,出生在一个动荡不和平的时代,196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成为一名党员,在党的怀抱中雷锋感觉到了温暖,在党的关怀下得到了迅速成长,因此他对党有说不尽的话、感不尽的恩,表不完终身为党奋斗的决心。

  “在去年六月,我国西部边防,我们的边防官兵用自己的身体作界碑,守护祖国的寸土,阻止外军进入我国边境。戍边战士的日记里写到这样的话:“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令人感动万分。同学们,希望你们从这些令人动容的故事中学到些信念和精神,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珍爱和平守护祖国的信念。”

   

  瞻仰一次人民英雄纪念碑

  最后一站,学生们来到了位于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寨山路的革命烈士陵园,瞻仰为国牺牲的烈士,并向他们致敬。

   

  在烈士生平事迹简介碑文前,学生们沉默了:为保卫革命胜利成果,捍卫刚建立的红色政权,在......战斗中光荣牺牲了。战斗结束以后,将三名无名烈士的遗体简葬于凉水河镇寨山脚下的罗凤岗。

  参观学习完碑文,抬头望着刻着刚劲有力“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学生们纷纷自发地低下了头,用无声的行动向葬在这里的三位烈士表达自己最纯粹坚定的默哀与敬意。烈士们保家卫国、奋勇拼搏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同学。

  

  “从烈士陵园返回学校的路上,学生们都很沉默,有的同学悄悄地用手指头揉眼睛,我想他们是流眼泪了。”在陪同学生返校的路上,党支部书记兼凉水河镇中学校长周军表示:今天的活动收到了超出预期的效果,大家一路上静静返回足以证明通过瞻仰烈士,聆听党员故事、戍边战士的故事,大家对祖国、对我们的党有了更加深刻具体的认识,和更深厚的感情。国很大,大到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国也可以是你身边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是你的学校,是足下的土地。希望第一期“学生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能让同学们坚定一个信念,热爱祖国的山水、热爱国家的和平、在坚韧英勇的党的领导下,紧密团结起来,建设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明天!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