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教学点音乐课堂学党史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发布时间: 2021-03-0410:07作者: 周勇 彭景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到处都有明媚的风光。”3月4日上午,丹江口市官山镇吕家河教学点传出经典红歌《我的祖国》,稚嫩的声音彰显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

   

  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在春节期间重播,孩子们在寒假不落一集观看完毕。为了普及党史知识,对学生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吕家河教学点抓住难得的机遇,一开学就通过讲述抗美援朝故事、学唱电视剧主题曲《我的祖国》等活动铭记那段可歌可泣的民族抗争史诗。

  “现在教学点5个孩子都会唱《我的祖国》这首歌了,而且唱得很有感情。我们把音乐课堂作为学习党史的阵地之一,将来还要教他们唱《我和我的祖国》《红星闪闪》《团结就是力量》等更多的红歌,让他们在歌声中重温历史,在旋律中回味着历史,以此感悟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和平的幸福。”该校音乐教师文吉日良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