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开学首日严把“五关” 确保柔弱幼苗平安

发布时间: 2021-03-0111:22作者: 胡平先来源: 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警察、保安和护校队队员全副武装迎接返校学生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3月1日,兴山特校顺利开学。校门口警察、警灯、警车护校,保安和护校队队员为返校学生和家长一一检测体温,采用“严把五道安全关”的方式迎接全体师生返校。

      

  护校队队员手持测温枪为学生检测体温

  门口的警车、警察以及全副武装的保安,护校队队员共同值守,防止一切闲杂、无关人员进入校门,把好了入校安全第一关。护校队队员手持测温枪,对入校的学生及家长一一检测体温,提示戴好口罩、酒精消毒等防疫知识,把好入校第二关。保安手持检测仪,对返校学生的行李和衣服口袋认真扫描检查,避免一切管制刀具和危险物品进入校门,把好入校第三关。班主任细心接待返校学生,指导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告知共同担负的安全教育义务,把好安全教育和防护第四关。班主任及时对返校学生进行收心教育和安全教育,在开学第一天就敲响了全体学生的安全警钟,严把返校安全第五关。

   

  护校队队员用金属扫描仪检测学生行李,防止管制刀具进校园

  学校还组织全体教职工签订安全责任书,开学第一天就从思想上筑牢安全工作防线,确保全年平安。学校领导班子组织人员对全校的硬件设施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消除隐患,营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校长陈振兴在全体教职工会议上强调,一定要继续发扬“学校安全大于天、师生安全无小事”的优良传统,将师生的生命安全作为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人人都是安全责任人,层层筑牢安全防护网,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就要营造安全、祥和、温馨、文明的校园环境,确保残障孩子平安,为实现新学期各项工作开门红奠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