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开好学 备好餐 让家长放心

发布时间: 2021-02-2816:07作者: 江敏来源: 十堰市茅箭区茅箭中学浏览量:

   

  228,学校开学日如期而至。一大早,十堰市茅箭区茅箭中学的校园里书声琅琅,学生们已经开始了本学期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 

  中午十一点,餐车准时到达,在后勤接收人员确保密封条完好后,工作人员撕下封条,开始紧张的分餐准备工作。25个教学班,一千多份饭菜和25份汤桶、餐具要在四十分钟内分放到位,以备学生下课后能及时取到热餐。十一点五十,下课铃响,各班取餐学生陆续来取走保温箱回班就餐,陪餐老师准点进入教室指导学生有序就餐,并督促学生按时休息,为下午的学习养足精力。 

工作人员分餐

  这是自2020年秋季开学以来,学校为落实防疫工作、保障校园防疫安全,在依据上级有关部门的规定基础上,征求家长意愿开展的课后托管服务。由于学校没有食堂,学生的托管餐食由家长委员会根据规定选定具有配餐资质的社会服务机构统一配送。每天的餐食根据青少年生长发育的需要,进行荤素搭配,一天一换菜谱,学生每天都能吃的营养均衡的热乎饭。 

学生抬餐

  据悉,早在开学一周前,为了确保学生在开学第一天能继续吃到营养的热乎饭,分管后勤的副校长姚治万就协同各年级组和家委会成员,与配餐公司商定配餐事宜。由于配餐公司管理方法升级,家长需要通过微信平台订餐、上交餐费,学校在了解情况后的第一时间通知班主任,通过班级群组织家长学习并缴纳餐费,保障开学的配餐正常进行。 

  民以食为天,学生只有吃好、休息好才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学习。到27日下午五点,有托管意向的学生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按时订了餐。极个别特殊情况的学生,学校也叮嘱各班做好后续工作,保障每个在校参加托管的孩子都有饭吃,让家长无忧。 

学生开学就餐

  备好学生餐,只是学校各项开学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天虽然是开学的第一天,但学校的一切教育教学工作已经走上正轨,师生们都已经以饱满的状态开始了他们新一年的征程。 

 

学生就餐同时收听新闻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