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利川:开学大学习 提振精气神

发布时间: 2021-02-2811:41作者: 向阳 刘爱华来源: 利川市元堡乡红椿小学浏览量:

  为不断坚定全体教师理想信念,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更新全体教师的教育观念,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夯实学校发展基础,树立学校良好形象,2月27日,利川市第二民族实验小学组织了以“提振精神,真抓实干,再谱新篇”为主题的政治业务大学习,全体教师参加培训学习。

   

  为了保证全体教师学有所获,学校办公室拟定了学习计划,对本次学习做出了严格规定,规定作息时间和考勤纪律,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及时撰写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

  培训期间,组织教师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小学安全管理条例》和学校师德师风考核方案;心理健康知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学校卫生管理条例;《利川市教育教学管理细则》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李朝兵校长作了以“当四有好老师,做学生引路人”为题的专题讲座,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教育家于漪、全国优秀教师张桂梅的先进事迹解读了“四有好老师”的内涵,启发老师们用自己的实际的行动倡导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用爱心去培养爱心。

  本次学习让老师们更新了观念、强化了师德、提升了政治、教学理论水平。教师们表示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去。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