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实验小学召开春季开学暨校园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2-2809:18作者: 郭安国来源: 十堰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2月27日下午,十堰市实验小学召开春季开学暨校园安全工作会,全面部署春季开学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

  

  会上,校长唐建国安排部署了开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宣读了学校2021年工作计划,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重点工作、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解读说明,希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记从教初心,积极提升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坚持立德树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副校长史修贤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教育部、教育厅、市区教育局关于春季开学的文件、通知、提示函,要求全体教职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做好学校防疫工作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春季开学平安有序。

  会议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坚持晨午检,加强流行性传染病防治;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重视校园安全管理;规范课后服务工作,教辅资料和收费工作要严格按照有关文件执行,坚决治理教育乱收费。要超前谋划、提前预案、精心准备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展疏散演练,保证学生安全、文明、有条不紊地进入学习状态。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全员岗位安全工作责任,切实加强食品卫生和交通安全管理,扎实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和培训,确保校园安全平稳。

  会后,值班教师开展了专项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各值班人员的职责、点位、时段,指出了上学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值班人员还进行了疫情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