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铿锵誓言 庄严承诺 ——六郎乡教育系统举行师德师风承诺宣誓及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2713:53作者: 范正群来源: 六郎乡六郎关小学浏览量:

  “我深知肩负的重任,我将努力实践我的诺言,决不辜负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称号,爱国守法、爱岗敬业、为人师表……”这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六郎乡中心小学校园里回荡。为加强教师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规范教师的职业行为,争做一名师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2月27日上午,郧西县六郎乡教育系统举行了师德师风承诺宣誓及签名活动。

  

  依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六郎乡实际,在六郎乡中心小学成立三个分会场。会上,首先收看县教育局师德师风宣誓及签名视频会,县教育局局长杨耀东发表重要讲话,他要求全体教职工对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郧西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安排》的要求,践行誓言,履行承诺,把誓言转化为自觉行动,严禁有偿补课,严禁有偿办班以及违规推销教辅资料等。他号召大家要一如既往地把智慧与热情奉献给教育事业,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荣教师。随后,全体教师分别在三个会场由主持人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了右手,宣读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并郑重地在承诺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以表自觉接受社会、家长及学生监督的决心。

    

  

  近年来,六郎乡中心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通过每年开展师德师风培训、举办课堂教学比武、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等活动,不断提升教师素养和教学水平,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热爱学生、无私奉献的优秀教师。

  铿锵誓言,庄严承诺。这次活动增强了全体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一定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操守,信守师德规范,履行师德承诺,以实际行动塑造学校高尚的师德形象,做人民满意教师,办群众满意学校,为实现学校“爱岗敬业、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办学理念作出积极贡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