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欲求教书好 先做读书人 ——宜昌外小举行教师寒假阅读作业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2-2612:19作者: 李莉 向凤玲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外国语小学浏览量:

  为帮助教师不间断提高自我教育素养,宜昌市西陵区外国语小学(简称“宜昌外小”)要求全体教师寒假期间精读一本教育专著并进行批注、听书三本、观看教育电影两部。225日,新学期第一天, 宜昌外小举行教师寒假阅读作业检查。 

  

  教师发展处主任陈莉、王玲玲将教师阅读批注的书籍按学科、年级分为低语组、中语组、高语组、英语组、数学组和综合组六个小组,各组抽调2名教师,交叉评阅学习。 

  

  “潘竹竹老师批注好详细,许多小节后有自己的感悟,还结合自己的思想,对书中的内容还进行了整理。”评阅老师们相互交流,共同学习。  

  通过组际相互学习与交流,潘蓉、郑玉华、周雪旸等18位教师的阅读作业得到好评。他们书中观点勾画清晰,重点突出,批注详细,书写工整,阅读章节后的思考题有自己的思考和答案,更有甚者,利用思维导图或笔记本进行总结归纳。 

  “作为教师,我们需要读书。只有读书,我们才能拥有源头活水,滋润学生求知若渴的心田;只有读书,我们才能生成新的信息,与学生进行心灵的沟通与传递。”陈主任表示,外小不仅注重学生阅读,也重视教师阅读,未来将持续定期开展读书交流活动,让书香溢满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