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快乐寒假 安全先行 ——东城小学开展2021年寒假安全专题教育会

发布时间: 2021-01-2614:30作者: 李英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岁末年初,寒假在即,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假期安全工作,提高家长和孩子在假期中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快乐的寒假,房县东城小学全体师生于1月26日课间操时间在该校操场上开展了“快乐寒假,安全先行”为主题的安全专题教育会。

   

  会上,该校分管安全工作的任平主任首先对学生寒假安全教育做了详细讲解,要求全体师生从“科学防疫、道路交通、出行安全、防火防电、恶劣天气、居家安全、食品安全、勤俭节约、家务劳动、良好习惯、防滑防冻、预防溺水、严禁燃放烟花爆竹、防陌生人、防网络诈骗”等方面做好学生寒假安全教育的宣传,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

   

  其次,要求班级老师在放假前,共同细致做好班级内的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最后,进行疫情防控的工作布置,强调疫情防控做好摸底排查工作,非必要不出县、不出市,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大型集会。若有离县的师生,必须进行报备,并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按照假期要求,每天上报一次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若有隐藏,将一追到底。

   

  同时,该校通过家校群、班级群、微信群等沟通平台、给家长的一封信,向广大家长宣传:寒假安全小常识,让家长配合学校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丰富学生的安全知识和防范能力,并做好学生假期的监护工作。

  安全,是我们每位师生的必修课,学习安全知识不在一朝一夕,而在时时处处。此次活动增强了教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为学校放假前各项安全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奠定了基础,确保该校全体师生及家长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