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让学生过高质量有意义的寒假 ——房县一中专题研讨如何指导学生开展假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21-01-2213:46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寒假即将来临,怎样让学生安全地度过一个高质量有意义的寒假?1月21日下午,房县一中召开德育工作专题研讨会,就如何有效地指导学生假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家务劳动展开了专题研讨。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鉴于新高考新形势新要求,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教师特别是班主任,帮助学生规划假期生活,指导学生根据房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及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一件极具社会价值和社会意义的事情,既能帮助学生开阔视野,又能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还能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那么,如何对学生进行指导呢?具体可以从哪些方面着手?不少老师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达成了共识。大家认为,可以从磨砺品德、增进知识、强健体魄、开展美育、崇尚劳动等方面设计活动,让学生结合自身条件有选择地参加活动,比如指导学生学做家务、分担家庭责任,做志愿者开展社区服务,组成阅读小组开展经典阅读,参观科技展览馆、博物馆,参加跑步、越野或球类运动强身健体,走进艺术馆接受美术、音乐、舞蹈的熏陶,走进工厂、作坊,走向田间地头,体验劳动创造的辛苦与快乐等等。

  主抓德育工作的副校长卢定群对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在指导学生开展假期社会实践活动时,必须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要坚决贯彻学生生命至上、利益至上、健康至上的原则,教师要站在专业的角度选择方法,对学生进行科学指导,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的高质量有意义的寒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