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筑牢防护墙畅通联络线 确保学生寒假健康平安

发布时间: 2021-01-2115:55作者: 徐爱明来源: 丹江口市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1月21日,丹江口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家长会,强化学生寒假安全及疫情防控教育管理,筑牢学生自我防护、家长假期监管安全墙,畅通家校沟通联络线,确保学生寒假健康平安。

   

  当日上午,该校以班为单位召开了假期安全、疫情防控主题班会,重点就寒期期间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交通安全、防火灾、防煤气二氧化碳中毒、防触电等安全知识进行再宣讲再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筑牢学生自我防护安全墙。分批次错峰召开学生家长会,签订《致家长一封信》、寒假《安全责任告知》、《安全温馨提示》,加强对家长的安全提示,强化家长作为未成年人的法定监护人的责任意识,落实好假期对子女的教育和监管,筑牢家长监护安全墙。

   

  利用微信、QQ等方式开展家校联系,畅通家校联系渠道,要求班主任要保持与家长(监护人)有效沟通,及时发送安全教育相关安全信息,了解学生假期健康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指导家长用正确的方式方法与孩子沟通,及时解决孩子成长中面临的学习、交友、心理等方面的问题。教育学生不沉迷网络游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